close

今天朋友來台中找我,

為了讓朋友嘗嘗鮮再度來到魚麗用餐~,(其實只是私心想來)

這次終於順利的在午餐時間過來用餐

 

 

 

 

 

在環境方面上一篇就已經介紹過了,

這次就不多著墨,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的上一篇:

http://fei90908.pixnet.net/blog/post/362105684

 

 

 

 

 

現在依序來介紹今天的餐點,

從最根本的主食介紹起~

他們家的白飯使用的是竹東的冠軍米,

據店員介紹這款米還是建國一百年十大經典好米之一,

從第一碗飯開始就有它的故事,

在這裡吃飯很特別的是店員都會跟你介紹他們的食材,

讓你可以對這片土地有更多的了解,

忍不住一邊吃飯一邊思考它們背後的故事。

 

一開始不配任何菜或酌料,

細細的品嘗米飯本身的香氣,

會有淡淡的芋頭味,

熱愛米飯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這冠軍米的稱號名符其實。

 

 

上來的第一道菜是紅糟蝦仁炒蛋,

第一眼看到還以為那鮮紅色的是番茄醬,

吃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那是他們特調的紅糟醬,

蛋炒的很滑很順口,

搭上紅糟醬就成了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但我又再度忘記他們的雞蛋是哪間農場的了我真是太不專業了

 

 

 

 

接下來來的是總燴錦菇,

店員特別介紹奶油使用的是法國的鐵塔牌,

跟杏胞菇珊瑚菇一起拌炒,

再灑上新鮮的巴西利(我沒記錯的話XD),

吃下去奶油的香氣很迷人,

讓我這奶類控愛不釋手

 

 

 

 

 

下一道菜是看起來很簡單的開陽長豆,

店員介紹所謂的開陽其實就是蝦米,

他們將弄碎和蒜末等酌料一起拌炒,

這道看似簡單,

卻是最讓我驚豔的一道菜,

它吃起來非常爽口,

清淡但卻很有味道,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今天的主菜是文昌雞,

我原本還在想它跟文昌帝君有什麼關係(?),

沒想到它是海南雞的前身(是海南雞的爸爸XD),

鮮嫩的白斬雞搭上夠味的酌料,

又是一道超下飯的料理,

害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再叫一碗飯XD(克制!!)。

 

 

在吃飽飯後,

來的是我們今天的湯蜜棗苦瓜湯,

但湯一來我就迫不及待的喝了起來,

完全忘了要拍照這件事

湯就這樣喝得乾乾淨淨,

直到最後我都沒想起來要拍它阿

 

 

除了套餐之外,

我跟朋友又額外點了兩杯愛玉,

我點的是荔枝蜜愛玉,

 

朋友點的是鳳梨愛玉,

他們的愛玉是自己洗的,

搭上甜甜的蜜是一道很適合這炎炎夏日的飲品,

但看到朋友杯裡的鳳梨不禁有點羨慕~,

我也想要杯子裡有水果阿(?) XD

 

 

 

在吃飽之後安靜的找自己喜歡的書來看,

就這樣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還挺好的,

每天的菜單都不一樣這點真是太奸詐了,

害我好期待下一次的光臨(笑)

再有下次我一定好好的拍完照再開動XD

 

 

 

以上

 

 

 

 

 

 

 

店名:魚麗共同廚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開放時間:11:30 ~ 21:00 (周三公休)

午餐:12:00 ~ 14:00

午茶:14:00 ~ 17:00

晚餐:18:00 ~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9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