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家姐姐一起來到了位於台中教大附近的魚麗共同廚房,

他是廚房也是書店,

整個空間有種讓人懷念的古味,

 

 

他位於巷弄裡,

一轉彎就看到了顯眼的招牌,

 

 

他們餐點主打新鮮健康的食材,

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菜單,

 

 

拍照前問一下店家,

他會給你一張攝影證,

上面很可愛的介紹了值得拍攝的地方,

 

 

 

裡面擺了很多不同書籍,

從台灣文學、日本漫畫到各國的繪本都有,

看到牆上滿滿的繪本真是讓人愉快~

 

 

除了書籍之外,

店內有很多可愛的生活雜貨可以挑選,

 

迷人的手感鉛筆在跟我招手…!!!

可惜最近有點窮無法入手

靜待下次發薪後再跟它們相會 (拭淚

 

店內的雜貨們很有質感得讓人心癢癢

 

 

除了生活用品之外,

還有一些食品醬料可以購買

有點想買櫃子上的麻油豆腐乳啊www

 

 

店內有很多剪紙的裝飾,

 

壁上的剪紙多數充滿了中國風格,

在很多紋路的細節上都有傳統圖騰的影子,

 

還有很多的甲骨文散佈在店內的各個角落,

他們連育嬰室都有真是太貼心了~

 

連廁所也都很有一致性,

內外都有甲骨文跟文字解釋,

真是上廁所長知識啊XD

 

男女廁裡都有滿滿的剪紙裝飾,

讓我想到了中國傳統建築的窗花。

 

 

在店內有很多精緻的小細節可以挖掘,

 

從書籍文字裡可以看得出來店家對社會議題的關心,

 

在樓梯旁,

有一張和其他桌子截然不同的玻璃桌,

 

將充滿童年回憶的娃娃屋擺在裡面不經讓人會心一笑,

 

 

在介紹完了店內的擺設之後終於輪到了食物的部分~,

由於沒注意到時間,

今天到達的時候已經超過了兩點的午餐時間,

只剩下下午茶的部分,

午餐只好下集待續啦!

 

最先來的是冰涼的酸梅湯,

梅子是他們自己醃漬的,

喝起來非常清爽,

我很喜歡(雖然不是我點的XD)

 

 

焦糖布丁味道很濃郁,

焦糖是店家親自熬煮,

再用新鮮雞蛋製作而成,

店員在跟我們介紹的時候有說是哪邊的雞蛋,

不過我光顧著吃不小心就忘了

 

這份看起來簡單的蜜地瓜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用來裹地瓜的麥芽糖可是大有來頭(?),

店家從麥芽糖的原料小麥開始親自種植收割,

用糯米花時間慢慢熬製而成,

地瓜雖然看起來小小一塊,

但卻非常的綿密,

看起來平凡的蜜地瓜製作過程可是用心良苦啊!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餐點,

台南香餅,

聽店家說這香餅是台南的傳統小吃,

在中空的餅內打入蛋放入桂圓,

用麻油煎的香噴噴的,

光聞到味道就餓了,

那香甜的滋味有個令人懷念的味道,

好吃到害我差點要點第二個

 

店員在送餐的時候都很親切的講解餐點的做法跟由來,

他跟我們講說,

他們認為好吃的東西沒有什麼訣竅,

最重要的是新鮮的食材,

他們沒有什麼繁複華麗的做法,

用的是最純樸實在的樣貌呈現食材的美味,

店家的堅持在餐點和店面的很多角落都可以看的到,

也讓我決定下次一定要吃到他們的套餐!

 

 

今天的午茶時間沒有什麼客人,

讓這個下午顯得更寧靜而悠閒。

 

 

等下次有吃到他們的套餐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店名:魚麗共同廚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開放時間:11:30 ~ 21:00 (周三公休)

午餐:12:00 ~ 14:00

午茶:14:00 ~ 17:00

晚餐:18:00 ~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9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